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举办《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929

20225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司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此,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积极响应,于517日下午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407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条例》学习研讨会。

会议由研究院谢金平主任主持,研究院执行院长邵蓉教授、常务副院长茅宁莹教授,以及多位师生共同参与了线下研讨;此外,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张乐乐副主任(挂职)于线上参与了本次研讨。



研讨中,大家首先就《条例》的功能定位进行了探讨,随后对《条例》进行了逐条研读,围绕“监管科学”的目标作用、“信息化建设”的顶层设计、“罕见病新药”的界定等议题以及条款中存在的“法言法语”“绝对性表述”“缺乏兜底条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本次学习研讨会,不仅加深了师生们对《条例》的认识与理解,同时对法规体系及效力层级、法律文本的规范表达以及法规文件的结构框架和逻辑体系有了深刻的感悟;并且通过逐条研读进一步的明确了《条例》有待优化完善的问题。研究院将持续开展《条例》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集聚各方意见和建议,为《条例》的修订完善提供智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