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坛-紫金·药物政策云沙龙(七)】之“我国儿童用药可及性提升策略”于线上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933

2022630日,由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创新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药品监管法规和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江苏省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我校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NDPE)承办的“天坛-紫金·药物政策云沙龙”第七期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期主题为我国儿童用药可及性提升策略

1 活动主题

活动由专家报告与互动研讨两部分组成,分别由我校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茅宁莹教授、颜建周副研究员主持。来自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药学部王晓玲主任、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方宇副院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肖月研究员分别就《儿童用药发展现状与临床需求》《基本药物目录调整与临床价值回归》《儿童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体系的建设与应用》作专题报告。同时,来自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童医院甘卫华院长、沈阳药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孙利华教授、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郭文主任共同参与了互动研讨,针对行业关切热点与观众提问进行了研讨交流。最后,我校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邵蓉教授作为大会主席作总结发言。

2 专家报告及互动研讨

儿童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本期儿药专题云沙龙的成功举办,从促进儿药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儿童用药可及性的专业视角表达了学术界及产业界对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关爱。同时,为切实保障儿童用药的安全、有效、可及,监管科学研究院将持续开展儿童用药制度体系建设与完善研究,为优化政策环境、强化政策协同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