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视角下三医联动改革政策实施情况研讨会在南京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751

    近日,中国药科大学国家药物政策与医药产业经济研究中心(NDPE)在南京举办《医疗机构视角下三医联动改革政策实施情况》研讨会。来自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医疗保障部门、医疗机构、高校、行业协会的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NDPE执行副主任邵蓉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三医联动政策在医疗机构的执行情况及影响因素展开研讨,NDPE项目研究员蒋蓉老师结合近期相关研究做专题汇报。与会专家分别从医疗、医保、医药等不同角度就当前医改政策对医疗机构的影响及实际落地情况进行热烈讨论,并重点围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分级诊疗、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热点政策的实施进展、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互动交流。会议气氛热烈,观点多样,兼具理论性、学术性与实践性。

会议的顺利举办为医疗、医保、医药各部门与医疗机构协同推进三医联动政策实施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中心拓宽了研究视野,对相关研究项目的完善提供了启发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