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监管科学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讲座时间:20231031日(周二)14:30-16:10

讲座地点: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教学楼C101


专题讲座:

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简介及对国际药企的影响

报告嘉宾:

  博士

第一三共新特药全球价值、市场准入和定价部门负责人

主持嘉宾:

  教授

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


报告嘉宾简介:

叶欣博士,多年从事健康经济学和结果研究 (HEOR)、市场准入和定价研究,是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学者。目前,叶欣博士为第一三共新特药 (Specialty Medicine)全球价值、市场准入和定价 (Value, Access & Pricing)部门负责人,领导负责非肿瘤类新特药产品的全球HEOR、市场准入和定价策略(Head, Global Specialty Value, Access & Pricing)。在加入第一三共之前,叶欣博士曾任职于美国强生公司和美国联合健康集团,负责多项不同疾病领域的 HEOR 研究,并获得美国联合健康集团总裁成就奖。

叶欣博士本科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获得药学学士学位,后师从邵蓉教授攻读药事管理研究生,之后赴美留学,先后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生物统计学硕士学位,社会管理和临床药学博士学位。叶欣博士曾多次应邀在国内和国际会议上发表研究工作,并在多个国际行业知名期刊上发表文章,包括 PharmacoeconomicsJournal of Medical EconomicsJournal of Patient Reported OutcomesPharmacotherapyJournal of Managed Care PharmacyStrokeActa OrthopaedicaClinicoEconomics and Outcomes Research Clinical TherapeuticsDiabetes Care 等。